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风

生活还要继续,不能放纵自己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孤独梨花语  

2018-10-12 15:46:04|  分类: 情感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 晨 箫《孤独梨花语》
 

~~~生命的旅途,只在忙着赶路~~~
不经意门前的梨花已盛放出了生机。一簇簇白色,蓬勃着生长
每天的忙碌与奔波。追求的是么,停下脚步
注视着笑簇而盎然的生命
也许会找到答案。

 

晨箫编辑

 

《梨花情》

 
 

     正值星期假日,从午后日斜到近晚黄昏,消磨了近半日时光,无心用餐,泡了茶,望着这暮色中的花朵,不知它们几时将要落尽,这怒放的生命,和这个春天擦肩而过的缘分,随着日月星辰,遁失在无边无际的黑夜里,永不再来,音乐在房间飞旋,任心纠结在郭静的歌声中,轻轻把思绪放逐在朦胧的景致中。蹙凝眉,谁怜那片香残雨,弹指处、影踪杳无? 梨花已逝,遥目未及;思之怨之,思量无限,澹然几许,寂然如陌。
    落尽繁华,一场梨花花事了,难挽那时的清婉。撩拨起眉梢叠涌的一缕风情,独舞的云袖穿越千古,虔诚地叩响那次相遇的门扉,在诗意的意境中走了一程又一程,品味如初的静美和温婉,酝酿旖旎的柔怀,任雅致的神韵交叠在浅浅的笔尖,记下一些碎碎念,将芬芳暗渡在未人知的旧词中,那清冷的眸波散落成一层层淡淡的墨晕。
    卸下两片沉重的翅膀,也是柔软在心,砚边的痕,唇齿间的语,穿过心间的念,在静默牵挂间绻缱而行,隐隐心花一遍一遍在收不拢也散开的梨花雨中漫溢翻飞。
    谁把心儿葬在梨花下 黯落泪 一缕香。梨花轻盈飞舞,飘溢着淡雅的馨香,柔成一缕青烟,如珠落玉盘般飘落旧日的回廊,那千回百转的盈盈花语、不说,今生果;不说,来世缘;只说,那一次诗意的相遇,没有身份地位,没有贫富,唯有纯粹的相遇,还有那只温柔的手,那只温柔的手轻轻地拂过并不光洁的面庞和含笑的眼睛。
    扬飞薄媚的水袖,随性地把心花投放在墨光里,将那场相遇暗渡于心的岸边。相遇是在我血尽力竭时,泪眼朦胧中,沉静的光影吻红了苍白的脸颊,那些穿透心间萦绕的阴云如那阳光里飘浮的轻尘逃离心湖;暖,从心里绵绵地,缓缓地流淌漫延。
    青丝红袖画在你心上,纵然倾尽一生柔情,疏离,却在最美时分。如泣如诉的声音撩开的是一层层伤痛,淡淡的笔墨中写就的是前尘如烟的往事,涌动的情丝在无奈与幸福间相连,串起一个个风铃挂在灵魂的叶尖上,而那灵魂的叶尖又分明地感应到那来自遥远的深情呼唤。
    人已走、不回头。去了,终归还是去了,可,又是谁穿过隔离世空的轮回道把窗下倩影轻揽怀中?又是谁顾盼的眸光在前尘往事中流连?又是谁把守着内心那缕最真最原始的绵意?又是谁携一袭淡若无痕的蝉衣,坠落在清寂的爱琴湖上?
    剪断情丝望穿这心涯,站在岁月的荒芜里,坐在注定的宿命处,一边偎着你的温柔,一边枕着你的忧伤,一曲相思何催离人花?往日的缠绵驶往对岸,缓缓轻启柔软轻盈的私语,诉说着两岸的思念,似前世、今世的绵绵情致,象淌过心尖的泪滴,微微浸染着伤感。
    红颜老,心憔悴。一颗欲走还留的心,一番欲语还休的话,一场似真似幻的梦,那些潦生的花影,还有那些个怅然生长的杂草,终究是无怨无悔地由着忧伤的漫延,遍生的寒意在浮动的流光中与一片明亮的风景交错而去,曾经的一切,一去不往,冷冷的心境堕落在廖落的尘寰,空留一纸眷顾!
    爱难求、风飞沙;胭脂泪,相留醉;梨花开在你窗下,一枝空柯惊破梦,未许梨花艳。别后佳期如梦杳,且思且念且沉吟,离襟三弄不见飞鸿归。许是无法阻止的一种痛楚,若干花事一并随那段情尘埃落定;蓦然回首,时间深处,牵引出的是一场海市蜃楼中的阑珊灯火,烟云过尽,是只留得明明暗暗的遥遥相守,可那天边的飞雁又怎么能带去长亭古道边的期盼?
    十里长亭谁的家?回眸一寸相思地,梨花似雨无人惜,前生一别已千载,万种深情都惘然。闪动的眸光靠近那涅盘的彼岸,情丝一缕付寒箫,空剩寒影独徘徊,几回梦语化作梨花谣,弹奏一曲寄天涯。
    梨坞深处枉凝眸,梨雨飘逝水,瘦影栖长亭,吹响的羌笛雪白了所有的记忆,相思路弯了又弯,断了又断;别袂离襟无限怨,西风又助闲愁从此相随,空洞洞的视线望穿了关山、望断了红尘......

今夜 是否你已轻轻的来过 - 晨箫 - 晨箫的博客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